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局副局长顾朝曦在红色之旅专列首发式上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3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相聚在红太阳升起的地方,将要乘着时代的列车,去追忆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以旅游这种独特的方式来纪念中国共产党的85周年华诞。

    抚今追昔,中华民族凭借自己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凭借先人们的勤劳与智慧,曾让中国的经济繁荣长期领先于世界。从公元元年到鸦片战争前的1800年间,中国的GDP一直占全球总量的四分之一左右,即便是今天的超级大国——美国也望尘莫及。但中国在近代的落伍同样惊人。自18世纪末,因清朝统治者闭关锁国,夜郎自大,沾沾自喜于康乾盛世的余辉,让欧美资本主义国家乘着工业革命的浪潮赶超了我们。一个拥有五千年灿烂文明的泱泱大国沦为了被侵略的对象,使得中华民族陷入了灾难的深渊!

    苦涩的回忆警示着我们,贫弱就会受欺;悲壮的历史告诉了我们,落后就要挨打;沉痛的教训更让我们明白,长期贫弱就将面临着被时代淘汰的危险!

    同志们、朋友们,八十五年前,毛泽东同志就是从这里出发,肩负着历史的重托和民族的希望,率领中国共产党挽狂澜于即倒,撑大厦于断梁。从此,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一路走来,波澜壮阔,蒸蒸日上,谱写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伟大篇章。奋斗与奉献让春风又绿大地,求索与开拓使神州再沐朝阳。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

    我们为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而感到骄傲,更为中国人能一次又一次在人类文明的征程上领跑而感到自豪!

    今天,韶山与上海红色旅游专列的首发,将拉开全国85对专列纪念建党85周年大型主题活动的序幕。踏上红色之旅,让我们沿路去收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

    祝游客朋友们旅途愉快!

 
 
 相关链接
· 旅游局下发关于加强探险旅游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 旅游局在广州市召开全国诚信旅游活动经验交流会
· 旅游局局长谈发展乡村旅游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
· 旅游局发布中国公民出境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简本
· 旅游局召开会议确定2006年行业管理工作四项重点
· 我国旅游业发展强劲 成为世界最大国内旅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