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我国已有百余名乘警符合值乘青藏铁路客车的条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3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7月1日正式通车的青藏铁路,将结束西藏自治区不通火车的历史。来自北京、成都、西宁公安处的乘警将分别值乘北京至拉萨、成都至拉萨、西宁至拉萨首趟进藏旅客列车,守护第一批乘坐火车进藏旅客一路平安。

    青藏铁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原铁路,穿越海拔4000米以上地段达960公里,平均氧气含量还不到内地的60%,为了使乘警尽快适应高原列车工作环境,高标准地完成好乘务工作,担负进藏列车任务的北京、成都、青藏等铁路公安局自今年2月份以来,经过推荐、综合素质考评、体检等,从一线选拔出百余名政治过硬、身体素质好、业务素质高、乘务经验丰富的骨干民警担任进藏列车乘务工作。北京乘警队选拔的43名乘警平均年龄30.8岁,其中13人担任过警长职务,平均乘务工作经验为七年。

    担负进藏列车的各乘警队进一步完善乘警标准化作业程序、强化业务培训的同时,将高原知识、藏语、藏文化、宗教信仰、高原病预防与自救、卫生防疫等相关知识纳入进藏乘警必修课程,组织乘警赴藏进行高原适应性训练。通过前期的培训、训练,目前已有百余名乘警符合值乘进藏列车条件,并将担负起进藏列车的值乘安全保卫工作。(刘志刚、黄明健、吕向蕙)

 
 
 相关链接
· 攀钢钢轨以高品质优性能为青藏铁路通车保驾护航
· 国家电网公司认真部署顺利完成青藏铁路保电任务
· 首趟进藏“青1”次旅客列车顺利抵达目的地拉萨
· 青藏铁路首列出藏“藏2”次列车顺利抵达格尔木
· 青藏铁路全线通车运营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