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碧利斯”将严重影响福建省 八闽大地厉马秣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2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将在福建省沿海登陆,福建省气象部门高度戒备,加强24小时值班,严密监视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的一举一动。福建省各地各部门严阵以待,周密部署各项防台抗台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福建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防台工作,分别在省气象局汇报材料上批示。7月11日,省委书记卢展工批示:“准备好再次应对台风侵袭,更加周密细致,更加职责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省长黄小晶批示:“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各地要完善预案,做到一有情况,工作便可迅速到位。”常务副省长刘德章在认真听取气象局汇报后,要求气象部门强化值班带班,密切监视动态,并及时会商,适时采取应对措施,做好上传下达。

    自7月9日起,福建省气象局向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发送了4份重要天气报告,指出“碧利斯”可能于14日下午到15日在福建沿海登陆,将对福建省造成严重影响,要求各部门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及早采取措施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7月11日19时,福建省气象局办公室和省气象台及时将“碧利斯将严重影响福建省”的消息向当地各大新闻媒体发布,要求广而告之,使广大市民及早做好防范准备。同时,“福建气象”网站、12121电话等及时刊播“碧利斯”重要天气信息。7月12日,福建省气象台加强与中央气象台会商,全力以赴做好“碧利斯”的监测预报工作。省政府根据气象局建议,迅速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防御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工作。渔业部门通知在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及时回港避风,并加固水产养殖的网箱,国土部门做好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准备工作,农业部门要求各地赶在台风到来之前及时采收农作物等。(来源:中国气象报 江然)

 
 
 相关链接
· 热带风暴“碧利斯”将于未来48小时内形成台风
· 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落实刘奇葆指示防御热带风暴
· 受热带风暴“杰拉华”的影响 琼州海峡全面停航
· 第2号热带风暴可能在海南东部至广东西部沿海登陆
· 厦门市解除热带风暴警报 市民生活逐步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