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毅中出席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并发表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5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7月15日,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华山主持会议。

    李毅中在讲话中强调,要正确估计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在看到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趋于好转的同时,应看到今年上半年烟花爆竹事故起数大幅度上升,安全生产形势相当严峻,要认清形势的严峻性,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

    李毅中要求,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开展烟花爆竹的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是:打击非法生产活动,打击超能力、超药量、超定员“三超”行为,开展氯酸钾专项治理工作。

    李毅中强调,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借鉴先进经验,科学决策,疏堵结合,提高安全准入门坎,推动烟花爆竹行业的规范发展,以适应市场的需求。要针对烟花爆竹行业的特点,采用法律、经济的手段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的安全生产。最后,他勉励大家要增强搞好烟花爆竹安全工作的信心,努力工作,推动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的好转。

    会上,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国烟花爆竹事故情况,安徽省阜阳市、安徽省巢湖市、江西省萍乡市、河南省周口市、湖南省长沙市、湖南省株洲市、湖南省郴州市的有关负责人,分别总结分析了所在地区今年上半年烟花爆竹事故情况和原因以及下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的措施。与会者围绕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等议题进行了座谈。

    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分管烟花爆竹工作的副局长及业务处处长;部分市政府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市长及安全监管局局长参加了会议。(杨进 张展)

 
 
 相关链接
· 李毅中全面阐述我国安全生产工作十二个热点问题
· 李毅中在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