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十一五"863计划"海洋药物研究开发"论证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22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近日,科技部社发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十一五”863计划“海洋药物研究开发”重点项目的实施方案论证会。由徐洵院士和来自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国家新药筛选中心、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药科大学、中科院药物所等单位的13位专家组成的论证专家组对该重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咨询论证。

    会上,论证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方案汇报,并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对项目的总体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考核指标、预算资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讨论,专家组认为“海洋药物研究开发”重点项目研究目标明确,紧紧围绕国家人口与健康的重大需求,瞄准了世界新药研究前沿,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使我国海洋药物研究开发的综合能力接近发达国家的水平,项目具体任务指标明确,实施方案可操作性强,技术路线先进可行,建议尽快启动。

 
 
 相关链接
· 国家863计划在微咸水开发利用方面取得显著进展
· 863计划软件技术硕果累累 广泛应用于政务等领域
· 863计划支持引领我国在高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 “十五”期间863计划取得一批重大自主创新成果
· 国家863计划海洋监测技术主题完成总结汇报工作
· 863中国海岸带及近海卫星遥感应用系统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