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家口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付双建副省长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26日   来源:河北日报

汲取7·24矿山爆炸事故教训 坚决杜绝和遏制重特大事故

    7月25日上午,张家口市召开全市矿山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汲取7·24矿山爆炸事故教训,全方位展开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坚决杜绝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再次发生。副省长付双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立即组织“拉网式”安全生产整顿和检查,坚决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从现在起,全市所有地方矿山企业立即停止生产或建设,进行全面的安全整顿。各县区政府对辖区内煤矿、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开展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隐患立即组织整改,对拒不执行停产停业或拒不整改的,要一律强制关闭。抓好煤矿水害防治、瓦斯治理、火工品管理工作,坚决从要害部位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狠抓矿山专项整治措施落实,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生产,强化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会后,张家口市迅速成立“全市矿山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督查组”,制定督查方案,迅速分赴重点矿山生产县区、重点企业,进行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

 
 
 相关链接
· 河北张家口市蔚县水东煤矿17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
· 河北蔚县水东煤矿重大事故确定为矿用爆炸品爆炸
· 蔚县煤矿爆炸事故遇难矿工赔偿额人均不低于20万
· 河北省吸取蔚县煤矿爆炸教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