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办专题研讨班提高干部宏观管理与调研能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1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为贯彻落实中央颁布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的精神,按照科技部2006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科技部于2006年7月19日至21日在京举办了加强宏观管理,提高调研与写作能力专题研讨班,部机关部分司局级和处级干部以及直属事业单位领导共54人参加了研讨班。

    科技部领导对此次专题研讨高度重视。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同志在开班式上作了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全国科技大会以来的新形势,当前科技工作面临的重大任务,对科技部干部提高宏观管理能力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副部长尚勇同志出席结业式,并就加强宏观管理,提高调研与写作能力的重要性,政府公文写作的特点、如何进行深入的调研和提高写作技巧等作了总结讲话。

    中办、国办、国务院研究室和部机关的五位领导和专家分别为研讨班授课,主题有“十一五”科技规划与计划、宏观管理和调研、公文写作与审核把关、如何进行调研、如何为领导起草讲稿,全体学员就如何加强宏观管理,提高调研与写作能力进行了分组研讨。

    参加研讨班的学员一致反映,此次研讨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讲课专家层次高,对大家的实际工作有较大的指导意义。

 
 
 相关链接
· 两部门组织2006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员初任培训
· 北京举行干部培训项目推介招标会向社会公开招标
· 我国干部培训跃上历史新台阶 3年培训5100万人次
· 广西每年抽调五分之一的财政干部培训以提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