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系统与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管理系统实现对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14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为贯彻落实《关于国际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加强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管理的公平、公正、公开,完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管理与组织实施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积极响应科技计划“一站式”申报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管理系统,实现了与科技部“一站式”项目申报系统的全面对接,纳入到科技部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服务平台中。

    在与“一站式”申报管理系统对接过程中,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办公室与科技部计划司、信息中心“一站式”工作人员密切配合,调整了原有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管理系统网上登陆、申报途径及各种报表、数据信息代码,实现了统一入口网上申报及系统间的数据交换。同时,为加强计划管理的网络信息化,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办公室一方面在进一步完善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管理系统原有申报、部门审核、专家评审、签订合同、成果提交、结题验收等全程网络化管理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邮件服务平台和短信服务平台,加快了与项目负责人、承担单位、科技管理部门、评审专家等信息交流与沟通,提升了项目管理的快速反应能力;另一方面,在原有4000多位专家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充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专家库,并建立了专家信用档案,在保证专家领域、学科覆盖面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国际科技合作专家的层次和质量,保证计划管理的科学、客观、公正。

 
 
 相关链接
· 科技部近期启动“新农村建设科技促进行动”
· 科技部下文批准建设海洋局首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 科技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布863计划管理办法
· 科技部召开座谈会商讨进一步完善科技保密责任制
· 科技部等三部门发布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规划纲要
· 科技部办专题研讨班提高干部宏观管理与调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