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举办生物质气化技术及其应用国际培训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14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辽宁省能源研究所承办的生物质气化技术及其应用国际培训班于2006年8月4日—24日在辽宁营口举办。

    举办该培训班的目的,在于提高发展中国家物质能气化技术水平及其应用能力,促进与发展中国家在生物质能应用领域的技术合作与交流。通过培训,可以使受训人员在了解、掌握生物质气化技术的原理基础上,对生物质气化设备的构造原理、功能及整个系统的运行、操作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和把握;使受训人员在掌握这些知识后,能够更好地把本国、本地区的生物质化技术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1. 生物质气化技术原理;2. 生物质气化设备;3. 生物质气化集中供气系统;4. 生物质气化发电系统;5. 生物质气化技术应用前景和发展趋势。

 
 
 相关链接
· 科技部高新司将对内蒙古生产力促进中心试点评估
· 科技部部长:深入学习贯彻党章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 科技部会同有关部门召开现代服务业科技工作会议
· 科技部决定成立863计划专家组 面向全国选聘成员
· 科技部对机构进行优化调整 强化科技宏观管理
· 科技部政体司召开座谈会听取科研机构等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