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召开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三北林业生态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14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8月9日,国家林业局在北京召开三北地区林业生态建设座谈会,讨论研究进一步推进三北地区林业生态建设。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出席座谈会。

    国家林业局有关部门、北京林业大学以及河北、内蒙古、山西、甘肃、青海5省(区)林业厅(局)有关人员、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者认为,三北工程实施28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由于过垦、过牧等多方面原因,三北地区生态依然脆弱,恢复植被任务迫切。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沙治沙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沙治沙工作的决定》等,进一步推进三北地区林业生态建设。与会者针对三北地区林水关系、林草(牧)关系、林粮(农)关系,以及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基本原则、技术路线、建设模式、工程管理体制与机制等,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相关链接
· 三北防护林第一阶段工程农田防护林体系基本建成
· “三北”防护林体系工程使九省区生态得到改善
· 三北防护林为水源地拦沙 确保京津人民生活用水
· 内蒙古通辽市三北防护林为草牧场撑起“保护伞”
· 我国三北防护林工程已经建起4480公里绿色长城
· 国家林业局:三北工程今后5年将造林775万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