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自主创新知识产权化专题宣传活动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25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8月25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各地方知识产权局协办的“关注企业的明天——自主创新知识产权化”专题宣传活动在陕西西安正式启动。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出席活动并致辞。这是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发表致辞。中国政府网 林振芬 摄

在“关注企业的明天——自主创新知识产权化”
专题宣传活动暨“百家企业,千项行动”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陕西省副省长 朱静芝
2006年8月25日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关注企业的明天——自主创新知识产权化”专题活动暨“百家企业,千项行动”启动仪式。首先,我代表陕西省政府对国家知识产权局田力普局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关注企业的明天——自主创新知识产权化”专题活动团的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陕西有76所大学、1061所研究机构、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10多万。科技教育优势与市场结合、与产业结合,形成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必将推动陕西经济的大发展。“关注企业的明天——自主创新知识产权化”专题活动以及“百家企业,千项行动”正适应了这一需求,对陕西来讲意义重大。

    “十五”期间,我省的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大大增强,知识产权的运用、保护能力明显提高,管理体系逐步完善,知识产权的拥有量有了显著增长,一批创新型企业相继涌现。“十一五”期间,我省知识产权工作的目标是: 建设五个体系,提升五种能力。一是完善知识产权创新体系,提升知识产权的创造能力;二是建立知识产权应用体系,增强知识产权的应用能力;三是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提高知识产权的保护能力;四是加强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提高知识产权的服务能力;五是创新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高知识产权的管理能力。通过知识产权综合能力的提高,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的企业和产品。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是创新的主体。关注企业的明天,促进自主创新知识产权化,是我们新时期做好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主要任务。我们在这里举行“关注企业的明天——自主创新知识产权化”专题活动暨我省的“百家企业,千项行动”,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综合运用能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更多的核心技术实现知识产权化、更多的知识产权实现产业化。在这次活动中,我们要充分发挥网络的优势,展示陕西知识产权工作的成就;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探寻自主创新的发展之路;企业要发挥主体的作用,化自主知识产权为生产力;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服务小分队的职能,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综合应用能力。不仅要使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深入我省社会各阶层,而且要推动全省创造、管理、运用、保护知识产权能力的提高,生产力的发展。

    我希望,我也相信,这次活动的开展对在我省营造 “创造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运用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会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活动团在陕西期间工作和生活顺利。

    谢谢大家!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