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副部长:畅通信访渠道为农民办实事解难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30日   来源:农业部
   8月28日,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在部人民来访接待室接待山东和甘肃的来访农民时强调,要强化农业信访管理,畅通信访渠道,建立健全信访工作机制,切实为农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在认真听取了山东和甘肃农民分别反映土地承包问题和村级账目问题后,牛盾说:“你们反映的情况很重要,你们能把材料收集齐备,并代表村民们把事情说清楚,这很好。”之后他又关切地询问来访农民的年人均纯收入、种粮补贴等与他们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

  “你们要把原始材料保存好,回去告诉乡亲们,党的政策要认真落实,农业部门要督办这件事。”牛盾叮嘱来访农民:“要秋收秋播了,赶紧回家,别误了农活,家里人还等着你们回去呢。”几句贴心话,让来访的农民心里热乎乎的。

  送走了来访农民,牛盾对来访接待室的工作人员说,对于农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我们要认真对待。同时也要通过信访这个窗口,深入了解农民最想什么,最盼什么,最急什么。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农业部始终坚持信访工作的“双向规范”,既规范信访人行为,引导他们合理、合法、有序信访,又规范信访工作者行为,坚持按章办事。陆续制定了《农业信访规定》、《农业部处置重大突发信访事件应急预案》、《农业部领导接待农民群众来访日工作办法》等11个规章制度。新的《信访条例》颁布实施后,农业部还及时对原有11项规章制度进行修订,使农业系统信访工作有章可循,工作质量和效率明显提高。(农民日报)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发通知要求抓好秋季农业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 农业部发布2006年双季晚稻田间管理技术意见
· 农业部06双季晚稻田间管理技术意见
·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就减轻农民负担答本网记者问
· 农业部公布上半年假劣农资违法典型案例
· 农业部将确定50个参与新农村建设试点的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