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湖北省在武汉签订部省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12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9月8日,中共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吴忠泽与湖北省副省长周坚卫在武汉签订了部省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科技部和湖北省将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促进湖北率先建成创新型的省份,推动湖北省成为中部乃至全国重要的高新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

    科技部和湖北省专门成立了部省合作委员会。从现在到2010年,委员会将每年召开一次联系会议进行会商。会商内容包括:共同开展促进中部崛起相关科技发展工作的探索;共同推进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863”、“973”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在湖北的实施;共同推进武汉东湖和湖北襄樊两个国家高新区的发展;共同构筑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华中地区共享平台;共同推进市县科技进步。

    在签字仪式上,吴忠泽说,加强部省联系,有效集成中央和全国各地的科技资源,解决湖北的重大需求,对加快创新型湖北建设将会产生重要的作用。周坚卫说,湖北省的优势是科技。走创新型发展道路,是把科技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把湖北建成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的现实选择。

    据悉,科技部和湖北省将重点围绕推动科研院所深化改革,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以及推动科技中介组织的规范发展,深化科技宏观管理体制和科技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同时,还将围绕湖北科教优势领域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以及加强国家光电子产业基地和软件产业基地建设,围绕国家大别山科技扶贫、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国家粮食丰产工程等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与合作。 (科技日报)

 
 
 相关链接
· 农业部:省部共建示范村等7项活动推进新农村建设
· 杜青林在吉林检查指导新农村省部示范村共建工作
· 广东推进省部产学研结合 技术自给率将提至48%
· 全国畜牧总站省部共建新农村规划的编制进展顺利
· 安徽省政府与建设部签署协议正式建立省部会商制
· 广东首次“省部联手”推进新一轮国土规划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