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863计划“十五”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南京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13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为了推动863计划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工作,近日,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生物中心和江苏省科技厅在南京共同举办了2006’国家863计划“十五”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

    在此次展示洽谈会上,主办单位向江苏企业界推介了1000多项“十五”863计划以及中科院、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优秀成果。来自江苏各地近1500家企业的2000多位代表到会寻求科技成果,与来自8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的100多位专家现场洽谈。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共890个,其中863计划成果311项。正式签定合作协议的项目106个,技术合同金额9890万元。

    此次活动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前期准备,在三方共同拟定的活动总体策划方案基础上,高技术中心、生物中心整理了2000多项“十五”863计划课题成果。江苏省科技厅结合本地产业发展重点,选择了1000多项,以电子版形式下发各市县,向企业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和推荐,引导他们对感兴趣的项目同技术提供方积极联系沟通,还组织部分企业专程赴北京、上海、西安、成都等地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商谈合作。此次会议上签订的合作协议基本上都是在合作双方前期深入了解、相互洽谈、反复讨论,及省市科技部门的指导下签订的。

    展示洽谈会期间,高技术中心、生物中心、江苏省科技厅还就推动863计划成果转化签订了合作协议。三方将围绕推动863计划与江苏经济发展的密切结合,探索产学研合作和863计划成果转化长效机制等方面的工作,加强集成和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进863计划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会议期间,三方还邀请有关科技管理部门、企业、高校和中介机构召开了863计划管理和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探讨具体问题。

    江苏省近年来大力推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向规模产业转化。2004-2006年,省财政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共投入资金21亿元。一批国家863计划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如清华大学的OLED、中科院计算所的龙芯CPU、北京大学的众志芯片、东南大学的PDP、大连化物所的燃料电池、山西煤化所的炭纤维技术等已在江苏完成产业化前期准备工作,预计1-2年内进入规模化生产阶段。

 
 
 相关链接
· 科技部湖北省在武汉签订部省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
· 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在新疆考察调研科技工作
· 科技部与湖北省8日签订部省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
· 科技部部长:有利于自主创新的大环境正逐步形成
· 科技部部长:企业应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发挥作用
· 科技部政体司召开民营科技企业管理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