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一批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训开学典礼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4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民委、财政部、人事部等5部委联合实施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今年首次招生。作为教育部指定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硕士研究生基础培训点之一,北京邮电大学民族教育学院日前举行开学典礼,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出席并讲话。

    赵沁平表示,少数民族研究生作为各民族的优秀人才,作为祖国的优秀人才,应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特别是在第一年的基础强化培训中要刻苦学习,为以后的专业学习与创新工作奠定基础。他希望来自不同地区和民族的学生能够在这里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并且要相互尊重,相互团结,在今后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服务的过程中取得创新成果。

    据悉,68所有招生任务的部属高校今年共招生860余人,其中硕士650余人,博士220余人,还包括10%长期从事民族工作的汉族考生。被录取的硕士研究生要一律先在基础培训学校集中进行一年的基础强化培训,使基础课程综合水平接近或者达到攻读硕士研究生课程的基本要求。北京邮电大学、西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江西中医学院等5所高校被教育部确定为2006年少数民族硕士生基础培训学校(点)。(来源:中国教育报)

 
 
 相关链接
· 助学贷款代偿资助政策出台 鼓励毕业生投身西部
· 第四届全国职业教育现代技术装备展览会在津开幕
· 教育部副部长:职业教育要为新农村建设培养人才
· 教育部提醒:中国留学人员应注意防范外国假文凭
· 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共同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
· 教育部:警惕有人借教育部领导名义进行诈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