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会见美国商务部副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8日   来源:中科院网站

    9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商务部副部长Robert Cresanti以及其所率领的纳米科技代表团。

    白春礼向美方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中科院纳米科技和纳米材料相关领域的研究所和中心。他指出中美两国在纳米研究和纳米技术产业化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他还希望外宾能够到中科院研究所多看看。中科院科学家介绍了各自研究所的情况和研究领域,双方代表团进行了座谈。

    此次Robert Cresanti副部长所率纳米代表团访华主要目的是探讨中美双方在该领域今后加强合作的可能性。其成员除来自美国商务部外,还有美国大学和“纳米技术联盟”的私营企业会员。

    参加会见的有基础科学局副局长黄勇、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以及纳米中心和相关研究所的科学家。  

 
 
 相关链接
· 中科院副院长白春礼视察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 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视察上海天文台
· 吴仪与美国商务部长等主持第1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
·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与美国商务部代表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