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科院研究生院明年130多专业毕业生将超11700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9日   来源:中科院网站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9月26日在该校及部分北京重点高校2007届毕业生信息发布会上透露,明年中科院研究生院京区、京外的生物学、化学、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等130多个专业的毕业生共约11700余人。

    本次发布会是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主办,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承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近三十所研究机构及重点高校的就业指导中心的负责人出席会议。飞利浦电子、甲骨文、联想等约五十家余企业前来参会并收集毕业生信息。培养单位和用人单位双方以“沟通、交流”为出发点,介绍了学生培养和人才需求的现状,为即将走向社会的2007届毕业生就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会上,联想集团、飞利浦电子等企业的代表,提出了对2007届毕业生的欢迎并提出对“社会新鲜人”的基本要求,希望毕业生能够适应企业文化,顺利完成从学生到“社会人”的心理转变,同时表达了对毕业生需要具备良好的外语听说能力和与人沟通的能力的要求。中科三环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还指出,企业选择人才的标准是“适合”而非盲目要求高学历,并会给未被该公司录用的学生以鼓励帮助学生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相关链接
· 中国科学院电子所建所50周年庆祝活动在北京举行
· 中科院厦门市共同筹建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 我国科学家研制出蛋白质芯片生物传感器系统
· 中科院颁布《中国科学院章程》要创四个"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