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发展改革委工业司在京组织召开造船用钢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09日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为促进钢铁、造船两个行业健康协调发展,国家发改委工业司于2006年9月28日在北京召开了由钢铁工业协会、船舶工业协会、中国船舶工业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大连船舶重工集团、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冶金标准信息院、宝钢和鞍钢参加的造船用钢工作会议,会议研究分析了我国造船用钢在供给、使用、标准方面存在的问题,讨论了编制船用型钢标准的必要性及相关问题,研究了建立钢材配送中心及供需交流平台问题,确定下一步具体工作方案。

    会议认为,在日趋竞争激烈的市场形势下,为提高我国造船行业的生产效率、经济效益和竞争力,促进钢铁工业和造船业信息交流,建立加工配送中心是非常必要的。钢铁工业协会和船舶工业协会要在已有交流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定期发布造船用钢供需情况。为充分发挥造船厂的装配能力,提高钢材的使用效率和造船企业的竞争力,我国应借鉴韩国和日本的经验,尽早建立加工配送中心,按分段造船进度组织钢材配送。

    会议提出,为讲求实效,把工作落到实处,请有关方面研究提出建立船用型钢专用标准的必要性,以及建设加工配送中心的初步方案。

 
 
 相关链接
· 国家投资5亿元支持全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
· 发展改革委要求严防借产能复核把煤矿违规合法化
· 发展改革委:加强协作 推动首钢搬迁的顺利实施
· 发展改革委将支持中小企业信息网分站项目建设
·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内棉花市场将长期供不应求
· 发展改革委等十一部门将联合开展招投标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