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法制办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文条例召开专家论证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14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10月12日,国务院法制办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文条例》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恺等七位水利、法律方面的知名专家,就该条例的准确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专门论证。专家论证会由国务院法制办张穹副主任主持,水利部周英副部长参加会议并讲话。国务院法制办农环司以及水利部政法司、水文局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认为,水文是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公益事业,制定水文条例,对于促进水文事业发展,使其更好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会专家对条例的基本框架、主要制度和内容、条文表述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该条例已基本成熟,可以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审议。与会专家同时还就如何完善条例提出了若干很好的建议。

    根据《国务院2006年立法工作计划》,水文条例是国务院2006年的一类立法项目。截至目前,国务院法制办已经完成了条例征求意见、调研、协调、专家论证等工作。按照立法程序,该条例经进一步修改后将提请审议。

 
 
 相关链接
· 法制办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草案)征求意见
· 法制办主办的政府法制信息网访问量超200万人次
· 国务院法制办负责人就“防海洋污染条例”答记者问
· 法制办就《风景名胜区条例》答中国政府网记者问
· 法制办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草案)征求意见
· 法制办副主任汪永清: 坚持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