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民银行与印尼央行签署双边货币互换协议修订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18日   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为进一步体现在加强《清迈倡议》有效性方面所取得的进展,17日中国人民银行和印度尼西亚银行在《清迈倡议》下签署原中印尼双边货币互换协议的修订稿。根据此修订稿,在需要短期流动性支持时,印尼央行可以印尼盾对美元的形式从中国人民银行取得不超过40亿美元的融资支持。

    中国和印尼曾于2003年12月签署了总规模为10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并于2005年10月签署协议,将货币互换规模增加至20亿美元。2005年签署的协议及今天签署的修订稿体现了东盟加中、日、韩(10+3)就加强《清迈倡议》有效性措施达成的共识,其中包括:将对经济进行监督纳入《清迈倡议》框架、将实际出资规模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规划脱钩部分比例由10%提高到20%等。我们相信,两国央行货币互换协议的签署将对东亚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相关链接
· 人民银行发行邮票钱币博览会熊猫加字银质纪念币
· 人民银行发布数据:国家外汇储备达9879.28亿美元
· 人民银行统计显示:中国外汇储备升至9879亿美元
· 人民银行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明确四项金融工作重点
· 人民银行在7省市开通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
· 人民银行: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