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派督察组督察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实施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20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自本周起至12月底,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派出10个专项督察工作组,分赴全国27个省(区、市),深入开展以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贯彻落实情况为重点的专项督察工作。

    根据部署,此次督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紧紧围绕治安系统“三基”工程建设,重点对各地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的决定》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深入了解各地传达学习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和工作措施情况、社区和农村警务区警力配置情况、社区和农村警务室建设情况、社区和驻村民警待遇落实情况。同时,对36个重点城市公安特警队规范化建设、贯彻落实公安机关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八条措施”、深化禁赌工作、整治油气田和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保安管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换发和元旦治安保卫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指导各地加大治安管理防范力度,预防涉爆涉枪等案件和重大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宗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