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选出首届十大魅力社区 同时评出十个单项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30日   来源:北京日报

    10月29日,北京选出首届十大魅力社区。海淀区东王庄社区以47334票高票获得第一名,丰台区云岗南区第一社区、朝阳区高家园社区等分获二至十名。这十个魅力社区是从全市2500多个社区中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的。“大事小事有人管”等十个单项魅力社区也同时诞生。

    东王庄社区之所以能成为十大魅力社区之首,主要得益于他们有一套完整的应急预案。该预案共分为4个级别,各级分别设有一支少则几十人,多则百余人的应急分队,统一由社区居委会和物业指挥,人员都是社区志愿者、保安、党员、楼门长。成立至今,由于它贴近百姓又行之有效,受到居民的普遍欢迎。

    荣膺十大魅力社区的还有枫丹丽舍社区、京铁家园社区、世纪城西区社区、丽湖社区、祁家豁子社区、荷清苑社区和北大地西区社区。10个单项奖的获奖社区分别为“大事小事有人管社区”九道湾社区、“日常生活很方便社区”劲松中社区、“社区安全有保障社区”东河沿社区、“应急处理很及时社区”北大地西区社区、“环境优美设施全社区”京铁家园社区、“环保措施见成效社区”小黄庄社区、“饲养宠物不扰邻社区”景山东街社区、“停车文明又有序社区”北京印象社区、“邻里和睦风尚高社区”六道口社区、“文体活动多又好社区”红莲中里社区。

    社区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北京首届魅力社区评选活动是在北京市委、市政府推进和谐社区建设的背景下进行的。据了解,由北京城市管理广播联合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北京晚报、北京晨报、搜狐公司焦点网、北京社区网等媒体共同举办的中国人寿·北京首届魅力社区评选活动自今年7月2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众多市民的响应。短短4个月的时间,评选组委会收到了电话、短信等各类有效投票200多万张。很多居民表示,魅力社区的评选过程比结果更重要,通过魅力社区的评选,让大家了解了身边的邻居,发现了社区的魅力,同时也学习了其他社区的有益经验。(记者 曾昀)

 
 
 相关链接
· 上海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医疗费用有望再降低
· 北京市第三批社区公交有望于11月中旬开通
· 天津出台《关于进一步发展社区卫生服务的决定》
· 公安部派督察组督察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实施情况
· 北京:全市首家社区法律工作站10月18日成立
· 上海改革社区卫生服务模式 33万市民有家庭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