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03日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10月29日至31日,中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机关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经全委各级党组织民主选举产生的140名党代表出席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审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直属机关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中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中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机关第五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朱之鑫同志代表直属机关第四届党委,在大会上做了题为《肩负历史使命 立足本职工作 深入推进我委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六年来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的工作,并对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大会通过的决议强调,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坚持不懈地巩固和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委的思想政治工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决议号召,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沿着党的十六大指引的发展方向和改革目标,努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确保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召开。

    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凯同志在会议闭幕时作了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我委新时期的党建工作》的讲话。

    马凯强调,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加强机关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履行好各项职能,进一步做好发展改革工作离不开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通过扎实有力的机关党建工作,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洞察力,把中央的各项决策贯彻好、落实好;使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强化执政意识和公仆意识,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进一步发挥好各级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马凯指出,要着力于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全面加强我委党建工作。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全委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要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继续推进“三个转变”,坚持不懈地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发扬奉献精神,崇尚务实风格,注重团结协作,强化廉洁自律。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最后,马凯指出,要务实创新,努力开创新一届党委工作的新局面。机关党的工作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找准工作定位,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将重点放在互相联系的“三个围绕”上:一是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两大战略思想,二是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各项决策,三是围绕提高发展改革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做得好不好,就要看“三个围绕”是否取得了成效。要认真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机关党建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臧献甫同志到会并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德铭,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国宝、王金祥、欧新黔等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就出租车运价成本监审办法征求意见
· 发展改革委:实现全年经济目标需应对"三过"问题
· 发展改革委就经审批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发公告
· 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凯:驳“中国能源威胁论”
·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重新核定长江河道砂石资源费收费标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