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矿山救援规程》专家修改座谈会5日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06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2006年11月5日,《矿山救援规程》专家修改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王德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德学指出,制定《矿山救援规程》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切实加强矿山应急救援、充分发挥矿山企业抢险救灾保障作用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近年来,随着技术进步、法律法规的变化和完善,政策的调整,原有的《矿山救护规程》已经不适应当前矿山应急救援工作的需要。为适应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迫切需要制定一部新的矿山救援行业标准,来指导矿山救援组织建设、队伍装备、设施、队伍管理、培训与训练,规范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院前医疗救护及相关工作。抓紧对《矿山救援规程》的修改,一定要按照毅中局长的指示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争取早日出台。

    王德学强调,大家为《矿山救援规程》制定修改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与实际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大家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与时俱进,认真做好制定修改工作。一定要将新经验、新技术、新成果吸纳进来,对多年来矿山救援的经验、教训进行认真总结,对新问题要作深入细致的研究,字斟句酌地对《规程》的条文进行修改,增强《规程》的可操作性,以适应新形势下矿山应急救援工作的需要。

    安全监管总局、煤矿安监局有关司局,应急指挥中心有关部门,部分省级煤监局、科研院所、国家级救援基地等近30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通知要求做好煤矿事故跟踪分析工作
· 安全监管总局关于近期几起重特大火灾事故的通报
· 安全监管总局就上报煤矿设施"三同时"工作发通知
· 李毅中在北京会见巴斯夫执行董事(副总裁)一行
· 安全监管总局局长:中小企业须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 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对中铁建总公司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