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贺国强: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西部地区人才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06日   来源:人事部网站

    西部地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11月3日在重庆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组长贺国强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做好西部地区人才工作,充分发挥各方面人才的作用,引导和激励各类人才为加快西部地区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贺国强指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6年多来,西部地区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人才总量有所增加,人才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人才队伍稳定工作有新的起色,人才创业的政策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进一步改善。西部地区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凝聚着各类人才的智慧和力量,与加强西部地区人才队伍建设密不可分。

    贺国强强调,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西部地区人才工作,人才工作的目标任务要围绕科学发展来确立、政策措施要根据科学发展来制定、工作成效要用科学发展来检验。要把促进人才的健康成长和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放在首要位置,切实抓好培养、吸引和使用人才的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各个层次、各个门类的人才需求,围绕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重点任务和西部地区的实际调整人才布局,有效开发和配置人才资源,促进人才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要加大对人才工作的投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先发展科学教育事业,建立教育培养与人才需求结构相适应的体制机制。要普遍运用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考核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还要研究制定有别于党政人才的、各具特色的人才考核评价办法。

    贺国强指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人才是关键。西部地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科学人才观,树立发展意识、创新意识、机遇意识,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要提高现有人才素质,盘活用好现有人才,充分发挥他们在西部大开发中的主力军作用;要适应西部地区的实际需要,着力抓好农村实用人才、应用开发型人才、中小学师资人才、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采取更加灵活的政策措施和方式方法,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投身西部大开发的伟大实践。

    中组部副部长、人事部部长、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张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西部地区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中央关于西部大开发的重大战略决策,制定和完善了稳定、培养、吸引人才的各项政策,各地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中组部、人事部、国务院西部开发办、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外专局等中央、国家机关,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西部地区人才工作的宏观指导和政策引导,大力开展干部培训和人才培养工作,积极为西部大开发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服务,大力引进国外境外人才和智力,完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制度,在支持西部地区人才队伍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重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洋在致辞中说,此次西部地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渝召开,对于西部地区更好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水平,搞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王金祥简要介绍了六年来西部大开发的主要进展情况和“十一五”期间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重点任务,就进一步做好西部地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组部副部长、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建华就贯彻落实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儒沛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央组织部、国家人事部、国务院西部办联合召开。西部地区12个省区市、3个民族自治州党委组织部和政府人事厅(局)的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中国人事报)

 
 
 相关链接
· 贺国强:扎扎实实做好市县乡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
· 贺国强强调: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
· 贺国强出席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座谈会
· 贺国强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 贺国强:深化规律性认识 不断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