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央企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考察工作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08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根据全国国有企业“四好”领导班子表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为做好国资委党委管理领导班子的中央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推荐单位的考察和民主测评工作,经国资委领导和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于11月1日组织召开了国资委党委管理领导班子的中央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考察安排工作会议。受国资委领导委托,全国国有企业“四好”领导班子表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局长姜志刚同志在会上讲了话,通报了前一段时间国资委党委管理领导班子企业推荐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的有关情况,对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推荐单位的考察和民主测评工作进行了部署。

    志刚同志在会上说,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9月26日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全国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推荐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06]38号)以后,各中央企业非常重视,立即进行传达贯彻,认真学习《通知》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扎实组织开展评选推荐工作。各中央企业在评选推荐工作中,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发扬民主,力求把创建成效突出的领导班子推荐出来。推荐工作结束后,各中央企业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材料的审查上报工作。国资委党委管理领导班子的108户中央企业中,有89户上报了推荐材料。志刚同志同时也指出了推荐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如:国资委党委管理领导班子的108户中央企业中,有19户没有进行推荐;有的企业对被推荐单位没有进行考察,有的考察工作不够全面深入等。

    志刚同志在会上强调了做好推荐单位考察和民主测评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详细讲述了考察和民主测评工作的步骤和方法。89户中央企业在11月上旬组织对下属单位的考察和测评,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将视情况派人参加有关单位的考察,有关企业于11月10日前将考察和测评情况报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对情况进行汇总整理,11月15日前报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资委党委管理领导班子的企业总部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推荐单位的考察和测评工作,由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组织实施。

    志刚同志最后强调,考察和民主测评工作时间紧、要求高、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各有关中央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相关链接
· 中冶召开命名表彰2005年度“四好”领导班子大会
· 葛洲坝集团“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成效显著
· 重庆市召开全市农民工管理“四好”经验推广会议
· 国有企业“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