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核应急办公室参加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应急演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21日   来源:国防科工委网站

    2006年11月16日20:00至次日凌晨,国家核应急办公室参加了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组织的2006年度最高级别的国际核应急演习(ConvEx-2c)。

    本次演习旨在检验对核事件通报和核实请求的响应情况。演习模拟在阿根廷的重水堆核电站发生失冷事故,反应堆停堆,安全壳压力升高,进入场区应急状态。进而由于安全壳隔离失效,导致放射性物质释放,当局宣布进入总体应急,对核电站2公里半径内的居民采取了发放碘片及隐蔽等紧急防护行动。

    在这次演习活动中,我国的国家核应急指挥中心启动相关响应程序,与国家核应急协调委成员部门中国气象局进行了联动,此外还将演习情况通报国家环保总局、浙江省核应急办、秦山第三核电公司。参演小组通过InterNet网络、传真和电话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事件和应急中心(IEC)进行通讯联络,了解事故情况,评价事故后果。

    演习共收发传真17份,收发电子邮件10份。整个参演活动持续6个小时。

    通过参演,检验了我国核应急准备和响应能力,锻炼了队伍,测试了相关预案和程序。(孔祥金)

 
 
 相关链接
·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率团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