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8个气象国家标准从06年11月1日开始实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28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沙尘暴天气监测规范》《沙尘暴天气等级》《气象干旱等级》《牧区雪灾等级》《土地荒漠化监测方法》《冷空气等级》《江河流域面雨量等级》和《城市火险气象等级》等8个气象国家标准,从2006年11月1日开始实施。

    这是气象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使气象事业进一步进入法制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的轨道。各级气象部门要以8个气象国家标准的宣传贯彻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国务院三号文件的贯彻和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推进的力度,使气象事业在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和防灾减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相关链接
· 各级政府气象防灾减灾投入要与国民经济相协调
· 气象专家解释广东省11月份天气反常原因
· 全国气象灾害防御和管理工作会议在贵阳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