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路交通事故救援及调查处理条例》明年将颁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06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铁路将进一步推进运输安全法制化建设,增强社会公众依法保护铁路运输安全的意识。《铁路交通事故救援及调查处理条例》有望明年初颁布。

    今年以来,铁路运输安全立法执法工作取得新进展。铁道部加强立法工作,积极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开展了《铁路交通事故救援及调查处理条例》的立法调研。为规范行政执法工作,铁道部还颁布了《违反〈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行政处罚实施办法》等文件。

    据了解,铁道部编印了《铁路运输安全行政执法手册》,组建了首批行政执法队伍,1300多名行政执法人员全部经过了培训和考试。全路各单位还深入开展了广泛的宣传活动,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依法保护铁路运输安全的意识不断增强。

    明年,铁路将进一步推进运输安全法制化建设,积极与国务院法制办联系协调,争取《铁路交通事故救援及调查处理条例》尽快颁布实施。《条例》颁布后,全路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部门要及时修订相关的规章制度。

    铁道部要求各单位进一步落实《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全面开展执法工作。各铁路运输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要对辖区内线路安全保护区标桩的设立情况及违反《条例》规定的禁止性事项和行为进行一次全面的调查摸底,分门别类建档登记,积极执法,依法限期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链接
· 两部委:铁路系统劳模表彰生产一线人员不低于70%
· 全国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 铁道部与内蒙古自治区就加快铁路建设举行会谈
· 铁道部:为第6次提速调图顺利实施储备高素质员工
· 铁道部与安徽省就加快推进安徽铁路建设举行会谈
· 铁道部和江西合资共建昌九城际铁路 11月底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