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出席美中政策基金会年会晚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08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6年12月5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在华盛顿出席美中政策基金会年会晚宴,并发表即席演讲。

    周文重表示,今年以来,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高层交往和各级别对话频繁。特别是,胡锦涛主席4月成功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与美国总统布什就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达成了新的重要共识,确认中美双方不仅是利益攸关方,而且是建设性合作者。这给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此后,两国元首还在圣彼得堡、河内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并经常通电话和书信,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周文重强调,中美关系面临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机遇,也存在一些挑战。中美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美双方应共同努力,抓紧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

    周文重还就中美首轮战略经济对话等问题接受了中外记者采访。

    该基金会主席王冀、美国前驻华大使尚慕杰、美军太平洋总部前司令布莱尔、中国驻美国使馆公使郑泽光夫妇、美国各大研究机构知名人士和波音、微软、IBM、空中客车、美联航、沃尔玛、可口可乐、百事可乐、UPS等世界知名企业负责人共200多人出席了晚宴。

 
 
 相关链接
· 李肇星就美国遭受特大暴风雪袭击向赖斯致慰问电
· 科技部副部长尚勇会见美国EDS公司总裁乔丹一行
· 中国远洋集团获美国国家运输产业联盟颁发奖牌
· 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会见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
· 卫生部部长高强会见美国商务部副部长雷文凯一行
· 田力普在京会见美国国际知识产权联盟主席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