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泽西罗格斯州立大学学生在驻纽约总领馆参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10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6年12月8日下午,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大使亲切会见了到访的新泽西罗格斯州立大学的12名美国学生。

    刘总首先代表总领馆向来访的美国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刘总领事、旷伟霖副总领事等与学生们在富有东方文化特色的一楼大厅合影留念。

    旷副总与客人们进行了座谈,并就学生们提出的有关中国的发展及外交政策、中美贸易、朝核等问题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学生们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全面介绍中国发展的《四季中国》和2008年奥运会宣传片。文化领事袁媛引领学生们参观了一楼大厅、宴会大厅,并向学生们做了详细讲解。

    学生们对到中国总领馆做客欣喜不已,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和座谈令人难忘,使他们对中国历史、文化及外交政策以及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有了新的认识。

    罗格斯大学是新泽西最大的一所公立学校,在该校学习、工作的中国学生学者近千人。此次活动是由该校“新泽西罗格斯大学国际关系协会”组织的。

    总领馆教育、文化、新闻领事陪同参加了以上活动。

 
 
 相关链接
·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代总领事出席中美纺织品展览会
·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招待会
· 驻纽约总领馆和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新春招待会
· 驻纽约总领馆举办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座谈会
·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办05年领事保护工作吹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