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刘淇陈至立一同考察了解奥运会筹办工作相关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20日   来源:北京日报

    1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来到国家体育总局,了解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相关情况,考察体育训练场馆和运动员生活设施。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一同考察。

    刘淇、陈至立一行察看了国家体育总局乒乓举重训练馆、羽毛球排球训练馆、体操训练馆、游泳训练馆以及运动员生活区。举重馆里,运动员们挥汗如雨,正在刻苦训练,刘淇与从多哈亚运会载誉归来的举重运动员们一一握手。他说,中国健儿在亚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通过科学的训练,相信中国运动员在2008年奥运会上一定能取得骄人成绩,北京奥组委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大家的训练创造良好的环境。陈至立说,运动员们在凯旋后没有丝毫放松,立即投入训练,真正体现了“人民在我心中,我为祖国拼搏”的精神。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介绍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多哈亚运会的有关情况和2008年奥运会备战工作。

    陈至立对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第15届亚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开展的友好对外交流等,再次给予了肯定。她希望大家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积极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刘淇对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的骄人战绩表示祝贺。他说,10月1日,胡锦涛总书记考察了北京奥运工程建设情况,对奥运筹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更高要求,强调要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高度,尽全力办好奥运会。我们要把胡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筹办工作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主人翁意识。

    刘淇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加强北京市、北京奥组委与国家体育总局的紧密联系,密切协作,群策群力,做好奥运会筹办工作。北京市有关部门和崇文区要按照“四个服务”的要求,为国家体育总局和体育健儿的训练、生活提供服务保障。2007年是奥运筹办工作全面向赛时体制转变的关键一年,我们围绕举办一系列测试赛,组织好场馆运行团队。希望体育总局发挥专业化优势,为场馆团队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同时,我们要加强国际专业人才的引进,提高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国际化水平。他希望我国体育健儿满怀为国争光的壮志,科学训练,不断提高竞技水平,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贡献,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和北京奥组委领导胡家燕、段世杰、冯建中、肖天、李士祥、刘敬民、赵凤桐、王伟、蒋效愚、李炳华陪同考察。(记者汤一原 周奇)

 
 
 相关链接
· 今年北京奥运十大新闻评选活动12月18日启动
· 两家饭店成为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大家庭总部饭店
· 刘鹏坦言必须冷静看待成绩 亚运会不等同于奥运
· 明年北京奥运新闻宣传重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