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赵实出席“电影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文化”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25日   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12月15、16日,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和华夏电影发行公司主办的“电影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文化”研讨会在京举行。赵实同志出席并讲话。她在讲话中强调,电影界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投身和谐社会建设;要准确把握建设和谐社会的重大主题和根本要求,努力担当建设和谐文化的时代重任;要在和谐文化建设中实现自身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本次研讨会的议题有:电影与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电影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电影文化建设与“三贴近”要求等。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李培林研究员应邀在研讨会上做了题为《和谐文化与理论创新》的主题报告。

    电影局和在京电影单位的负责人、著名电影艺术家和电影理论评论专家,以及来自全国电影界的代表约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相关链接
· 人民日报评论员:坚持和谐文化建设的正确方向
· 冷溶:以更好的研究成果积极推进和谐文化建设
· 加强公民道德素质与和谐文化建设 构建和谐社会
· 和谐文化助推社会和谐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