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检验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25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保健食品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实施一年来,在规范保健食品注册申请行为,严格保健食品审评审批,加强保健食品注册管理,确保保健食品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良好成效,但在注册工作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为确保产品质量,维护人民食用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就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注册现场核查及试验检验工作的有关问题发出通知。

    《通知》要求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严格按照《保健食品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规范性、完整性进行审查。现场核查时,应严格执行《保健食品样品试制和试验现场核查规定(试行)》,逐项进行核查,并做出准确的核查结论,不得走过场,尤其是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要确保核查到位。

    《通知》指出,承担保健食品试验工作的检验机构应加强管理,承担样品检验和复核检验的检验机构应当完善操作规程,建立工作制度,并对应遵守的规定作了详细要求。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严格保健食品的注册审查,对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等严重违规行为的,依法严厉查处,记入不良记录,并公布于众。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抽检显示:国内流感疫苗质量过关
· 食品药品监管局查处两药品企业涉嫌违反GMP规定
· 食品药品监管局抽检显示:国内流感疫苗质量过关
· 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定点批发企业名单发布
· 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综合监督
· 食品药品监管局就使用浮标式氧气吸入器发出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