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习近平吕祖善出席浙江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27日   来源:浙江日报

    1月26日,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按照“两个毫不动摇”方针,认真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加大改革力度,全面完成新一轮省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目标,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省属国有企业,增强国有经济的控制力、影响力、带动力,为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副省长金德水等出席会议。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浙江省扎实推进国有经济布局的战略性调整,加快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和国资监管体系建设,企业活力进一步增强,经济效益明显提高,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新一轮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既要看到改革任务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又要看到改革取得的巨大成绩和良好基础,进一步坚定搞好省属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地推进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

    习近平强调,200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完成新一轮省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目标的关键之年。要围绕完成三年目标,切实抓好省属国有企业改革的组织实施,继续按照“宜强则强、宜留则留、宜退则退”的原则,进一步推进省属国有企业的产权多元化改革,做大做强做优省属国有企业。在改革中要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和谐企业建设。要围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切实加强企业管理体制创新,逐步建立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理顺以资产为纽带的母子公司管理体系。要围绕转变增长方式,切实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入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和高效率的集约型增长轨道,为全省的创新型省份和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作出贡献。要围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任务,进一步健全国有资产管理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责任体系和监督体系,完善经营业绩考核制度,切实加强国资监管体系建设。要围绕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国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深入开展省属国有企业“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继续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廉洁从业等各项规定真正落到实处。

    吕祖善在充分肯定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要切实打好三年省属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坚持分类指导,从整体上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为重点,探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着力规范母子公司体制,优化国有资本组织结构;坚持改革与发展两手抓,增强省属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他要求省级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加强配合,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服务工作,强化对省属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和服务,努力为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浙江省国资委和杭钢、省建设、省物产、长广等集团公司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相关链接
· 浙江省国税系统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强财力保障
· 浙江:更多农民享受到公共财政的“阳光雨露”
· 浙江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率低 将建社区矫正试点
· 浙江06年为1400多万人次的农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 浙江:大学生读园艺类相关专业今年起可免交学费
· 吕祖善主持座谈会征求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