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福冈总领事馆举行九州地区中文教师新春交流联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30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7年1月27日晚,九州地区中国语言文化教师新春交流联谊晚会在福冈总领事馆宴会厅举行。应武亚朋总领事的邀请,数十名来自九州地区中文教师参加了晚会,包括九州大学、福冈大学、北九州市立大学、西南学院大学、九州产业大学、久留米大学等十几所大学的学者和教授以及日本高级中学汉语教育研究会九州支部的负责人,还有部分在本地区高中从事汉语教学的教师代表。总领馆的部分馆员参加了晚会。

    晚会开始,武亚朋总领事首先致辞,他说,近年来,九州地区的汉语言文化教学和学习,无论是在学校,还是社会上,都有很大发展。其中的原因,有近年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也有中国政府的重视,更包含了在座各位老师的努力。他代表中国总领事馆和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对在座的各位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政府重视汉语言文化的推广、传播,其目的在于通过相互交流加强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营造一个和平、和谐的国际环境。他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师继续努力,以使本地区的汉语言文化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

武亚朋总领事致辞

    晚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地道可口的中国饭菜,香气浓郁的中国酒,伴着大家的歌声,使晚会掀起一次次高潮。大家边吃边聊,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北九州市立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板谷俊生教授的一曲《大约在冬季》,赢得满堂彩。

    晚会结束前,板谷俊生教授代表与会老师们感谢中国总领事馆给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的机会,得以结识同行,交流经验。他相信,这必将对在座各位的工作提供有益的帮助。

    总领事馆教育领事魏能涛主持了晚会。

 
 
 相关链接
· 我驻福冈总领事馆派员探视地震受灾中国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