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黑龙江召开组织部长会议 钱运录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31日   来源:黑龙江日报

    1月30日,黑龙江组织部长会议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委书记钱运录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是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06年组织工作,部署2007年组织工作。

    黑龙江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周同战主持会议,省领导杜宇新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龙新南讲话。

    钱运录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成绩,认识做好工作的有利条件,同时正视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把今年的组织工作做好。第一,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必须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组织工作全局;必须进一步明确组织工作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必须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第二,要紧紧围绕全省又好又快发展,着力抓好换届后的领导班子建设。要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重点,抓好理论武装;要以建设发展型领导班子为切入点,切实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健全工作制度,建设务实高效、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第三,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把广大干部和人才凝聚到发展振兴上来。要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切实加强监督,有效防范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优化人才环境,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第四,要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要以增强功能、焕发活力、发挥作用为目标,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以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重点,加强党员干部队伍道德建设和教育管理;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

    钱运录要求,各级党委必须切实加强对组织工作和组织部门的领导,认真研究和解决组织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在树立和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发展党内民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推进党的建设等重要工作中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要积极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道德、能力、作风和基础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进一步发扬改革精神,不断推进组织工作创新;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从严要求,树立和展示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龙新南在讲话中指出,钱运录同志的重要讲话,对于做好黑龙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深刻领会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钱运录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联系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实际,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开创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龙新南对作好2007年我省组织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黑龙江各市(地)党委书记、组织部长,省直单位,省属在哈高校及企业有关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荣升)

 
 
 相关链接
· 钱运录:发挥哈尔滨龙头作用 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 钱运录张左己:吸取事故教训 重视煤矿安全生产
· 中共黑龙江省委九届九次全会举行 钱运录作讲话
· 黑龙江人大常委会听取环保条例报告 钱运录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