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国家语委:修改、发布《规范汉字表》要积极稳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08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国家语委咨询委员会第七次会议2月7日在京召开。会议就建立语言文字测试体系、《国家语言文字应用研究“十一五”科研规划》和《规范汉字表》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家语委咨询委员会主任许嘉璐,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赵沁平出席并讲话。

    会上,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汇报了2006年工作情况和2007年的工作安排。咨询委员会高度评价了2006年工作,认为2007年应继续加强语言文字的宣传力度,密切关注中小学语文教学,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建设。对于有关咨询问题,委员们认为,建立语言文字测试体系非常必要,《规范汉字表》的修改、发布则要积极稳妥。

    许嘉璐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社会各界对于语文生活状况十分关注,汉语国际推广的现实需求以及民族地区对双语教学的渴望等现状,使语言文字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因此,国家语委要紧紧把握时代的特点,进行理性思考、科学研究。语言文字工作者的视野应该更宽,工作应该更实,手段应该更新。他指出,今后要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依法管理,突出重点,不断拓展工作渠道,加强基础建设,善于借势借力,进一步做好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和科学研究工作。

    赵沁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研究和吸收专家的意见,并按照专家的要求,继续深化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全力做好语言文字的基础性工作。(摘自:《中国教育报》)

 
 
 相关链接
· 东乡族教育传承民族语言
· 国内首部多民族语言手机研制成功
· 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
· 温家宝出席中葡企业家中葡语言文化等方面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