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到广西九万山地区慰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15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带着国家林业局的深情厚意,2月11日,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一行风尘仆仆,专程从北京赶到广西九万山地区看望慰问基层林业干部职工和林农群众。

    当天上午,李育材一行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黎梅松、副局长廖培来等人的陪同下,从桂林驱车约两个小时,来到九万山腹地龙胜各族自治县里骆林场,看望慰问生活困难职工。在职工姚建国家中,李育材与姚建国亲切地聊起家常,仔细询问起他家庭经济收入,指导他发展生产。在职工吴美菊家中,李育材了解到她的丈夫自1993年患有精神病,至今不能正常劳动,现在两个小孩一个上大学本科,一个在县中上高中,生活十分艰辛,全家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在一个妇女身上,是全场最贫困的职工。李育材勉励她正视困难,迎难而上,并嘱咐当地林业部门的领导一定要关心她的生活,解决她的实际困难。李副局长还给两位困难职工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物品。

    当天下午,国家林业局还在桂林召开了广西九万山地区扶贫慰问座谈会。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庞栋春副秘书长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作了致辞,自治区林业局领导汇报了当前广西林业情况和九万山林业扶贫情况,九万山地区所在市县林业部门领导作了发言。李育材副局长在会上简要回顾了九万山林业扶贫历程,强调指出,今后九万山地区林业扶贫工作要结合林业“十一五”规划,实施林业“十一五”九万山扶贫规划,进一步加快扶贫步伐。要发挥九万山的资源优势,主动结合生物能源建设,开展林业扶贫。要突出加强九万山地区的科技教育扶贫工作,实现扶贫也扶人。计划年内在广西召开全国九万山地区林业扶贫会议,进一步推进全国九万山地区林业扶贫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相关链接
· 9年间中央财政累计投入8亿多元扶持国有贫困林场
· 林业局批复福建省开展森林采伐管理制度改革试点
· 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春节团拜会举行 贾治邦出席
· 林业局多种方式庆祝春节并慰问森林防火战线同志
· 国家林业局已经确定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建设思路
· 林业局确立今年开展林业计财工作“管理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