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卫生部等发表关于"健康家园"活动有关事宜的声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25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严正声明

    健康家园——医学科普进万家10年大行动是2000年7月由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举办的一项医学科普公益活动。为做好这项工作,曾成立活动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最近,发现有冒用“健康家园——医学科普进万家10年大行动”全国组委会名义发布销售治疗肿瘤药品广告的行为,在《医药前沿》刊登非法宣传广告,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健康家园”活动是以开展医学科普为目的,主要以编写“健康教育丛书”、举办知识讲座等方式开展科普宣传。健康家园全国组委会从没有出版过《医药前沿》这种刊物,也没有授权或委托任何人以健康家园名义做广告,所谓“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健康家园肿瘤防治科普大行动组委会”根本不存在。这种行为严重欺骗和误导了消费者,也严重影响了政府部门的社会形象,我们对此表示严厉的谴责,并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同时,希望广大患者和消费者提高警惕,注意甄别,避免上当受骗。

                    卫生部办公厅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

                       二〇〇七年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