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中国新任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抵达堪培拉履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12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7年3月11日,中国新任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抵达堪培拉履新。章均赛表示很荣幸在中澳建交35周年之际出使澳大利亚。

    他表示,35年来,中澳关系取得了世人瞩目的长足发展。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今年还将迎来一系列重要的高层交往。两国贸易数字不断创造历史新高,一大批合作项目凸显了中澳经济的高度互补性。两国人文领域交流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炎黄子孙在澳勤奋创业,在澳经济社会发展中正发挥着积极的重要作用。相信在中澳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的发展前景将更加美好。

    章均赛曾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担任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领事、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政务参赞等职,在澳工作时间长达8年。他对有机会第三次来澳工作感到十分高兴。章均赛说,周文重大使、武蹈大使、傅莹大使等我的前任均为中澳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将在前任的基础上努力工作,为深化和发展中澳全面合作关系竭尽全力。

    章均赛还向广大旅澳华人华侨问好,感谢大家为促进中澳交流与合作的努力,表示愿与新老朋友一道,推进中澳友好合作向前迈进的步伐。

    中国驻澳使馆工作人员、华人华侨代表前往堪培拉机场迎接章均赛大使。在悉尼转机期间,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邱绍方前往机场迎接,当地华人华侨代表举行了欢迎仪式。(驻澳大利亚使馆供稿)

 
 
 相关链接
· 驻澳使馆为堪培拉国际妇女俱乐部会员介绍中国
· 驻悉尼总领事邱绍芳出席"中国青藏高原摄影展"
· 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一行访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 侨联主席林兆枢率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昆士兰州
· 中澳媒体论坛举行 就加强两国媒体交流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