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中国新任驻几比大使向蒙泰罗外长递交国书副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14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7年3月13日,中国新任驻几内亚比绍大使严邦华在几比外交部向蒙泰罗外长递交国书副本,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严邦华首先向蒙泰罗外长转达了李肇星外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严积极评价双边关系,高度赞赏几比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感谢几比方在国际事务中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希望在任期内能够得到蒙泰罗外长和几比外交部的大力协助和支持。

    蒙泰罗外长请严邦华转达对李肇星外长的亲切问候。蒙表示,两国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自几比独立斗争时期起就得到了中方的真诚帮助,几比老一代领导人包括现任总统维埃拉都曾经在中国接受培训。蒙说,去年11月他陪同维埃拉总统访华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年初李肇星外长成功访问几比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蒙表示几比政府坚定奉行“一中”原则、在国际事务中将一如既往地给予中方无条件的支持,他本人欢迎严大使履新,愿不遗余力地支持和配合大使的工作。

    严邦华大使夫妇于3月2日抵几比,我驻几比使馆工作人员、几比外交部礼宾司官员、驻几比中资机构、专家组负责人等前往机场迎接。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任免中国驻几内亚比绍等九个国家驻外大使
· 中国驻几内亚比绍大使辞行拜会几比总理戈梅斯
· 驻几内亚比绍大使辞行拜会几比武装部队总参谋长
· 中国驻几内亚比绍大使辞行拜会几内亚比绍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