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张春贤周强在湖南省林业科学院试验林场义务植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22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春回大地,占地4000亩的湖南省林业科学院试验林场里,空气清新。3月21日下午,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近30名省领导在此挥铲填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参加植树活动的省领导有张春贤、周强、梅克保、黄建国、肖捷、许云昭、李江、于来山、蒋建国、徐宪平、杨忠民、陈润儿等,以及解放军官兵、武警森林部队官兵代表、省直机关干部、科技人员、教师与学生代表等数百人。

    下午3时,省领导陆续来到植树现场。一下车,大家立即拿上劳动工具,来到一片山坡上。二话不说,张春贤和周强开始执铲培土,并不时向旁边扶正树苗的林场负责人询问林场情况。

    很快,好几棵小树苗拔地而起。看到现场有不少小学生正在认真地植着树,张春贤走上前去和孩子们一块话家常,他亲切地对孩子们说:“你们就像这小树苗一样,将来一定会长大成材。”

    放眼望去,原本光秃秃的160亩地,在大家的努力下,已经被3000多株桂花、荷花白玉、景烈白兰和火力楠等树木打扮得郁郁葱葱。一鼓作气,张春贤和周强共同协作植好了10株小树苗,此时,旁边的工作人员忍不住说了句:“刚好十全十美。”张春贤微笑着说:“为了湖南的青山绿水,十(实)心十(实)意。”话语中流露出无限深情。

 
 
 相关链接
· 市领导带头义务植树 动员和号召更多人绿化重庆
· 林业局长贾治邦:深入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
· 河北省将采取多种机制提高公民义务植树尽责率
· 浙江:公民可通过认建认养履行植树义务
· 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谈进一步推进全民义务植树运动
· 1981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累计义务植树11.3亿余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