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科技部副部长赴中科院调研我国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23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近日,在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的带领下,高新司司长冯记春及高新司相关处室人员一同前往中科院相关所调研了我国能源产业的发展情况。

    调研期间,曹健林一行首先参观了中科院过程所、电工所和工程热物理所,重点考察了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太阳能实验室、IGCC、燃气轮机、分布式供能及新循环等有关情况。随后,曹副部长一行与中科院高技术局、相关所以及兖矿集团等企业的代表和专家进行了座谈,对能源领域面临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深入探讨。

    曹健林指出,去年全国科技大会以后科技形势发展很快,特别是地方积极性非常高。但能源领域面临的问题如不能尽快解决,将付出很大代价。能源领域目前基础工作和投入不足是事实,科技部门应聚焦难点,提出挑战性的问题,拿出切实解决问题的办法。曹健林最后强调,能源领域的发展一定要联合大兵团作战,要坚持做系统性的战略研究,要充分了解各方面的基本数据,要积极探索新理论和新方法。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副部长会见美国科恩集团董事长威廉·科恩
· 科技部副部长会见美国思科系统(中国)公司总裁
· 科技部、商务部与山东省领导磋商推进CIIIC建设
· 科技部领导出席清华无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推进会
· 科技部党组认真听取青年意见 加强教育培养青年
· 科技部与法国代表团就中医药科技合作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