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中国新任驻莫桑比克大使向莫桑比克总统递交国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23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7年3月22日,中国新任驻莫桑比克大使田广凤在莫桑比克总统府向格布扎总统递交了国书。莫总统府外事部长马德拉、总统府秘书长松巴内、外交部副部长科洛马、中国驻莫桑比克使馆政务参赞李飞月、武官许书来大校等使馆工作人员参加了递交国书仪式。

    田广凤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格布扎总统的亲切问候及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莫桑比克政府和人民的良好祝愿。格布扎总统对此表示感谢,并请田大使转达他对胡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格对田到莫履新表示欢迎,表示莫政府愿为大使的工作提供便利和协助。格说,莫中两国一直保持着良好关系。不久前,胡锦涛主席对莫正式友好访问进一步加深了两国间的传统友谊。格希望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能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田广凤表示,胡锦涛主席于今年2月对莫桑比克进行了成功访问,同总统阁下就加强中莫友好合作关系达成广泛共识,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中方十分重视发展同莫桑比克的友好合作关系。长期以来,在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中,在维护主权,建设国家的事业中,两国相互理解,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在政治、经济、卫生等各个领域开展了真诚而富有成效的合作,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日益加深。田广凤感谢格布扎总统和莫桑比克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立场,支持中国统一大业。田说,中莫两国同属发展中国家,继承传统友谊,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的现实和长远利益。他本人在任职期间,将为进一步增进中莫两国人民友谊,巩固和发展两国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而竭尽全力。

    田大使于3月17日抵莫,莫外交部官员、我援外专家组、中资公司、华人华侨代表以及使馆工作人员到机场迎接。田于3月21日向莫外交部副部长科洛马递交了国书副本。

 
 
 相关链接
· 胡锦涛抵达马普托开始对莫桑比克进行国事访问
·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莫桑比克共和国联合公报(全文)
· 驻莫桑比克洪虹大使辞行拜会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