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海南省天然橡胶产业新规划:2015年年产量28万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26日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从海南省农垦总局获悉,该局日前制订垦区橡胶产业发展目标:争取到2015年海南农垦国内天然橡胶年生产能力达到28万吨以上,境外天然橡胶年加工生产能力达到18万吨以上。

    据了解,国务院办公厅于日前印发的《关于促进我国天然橡胶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到2015年,我国国内天然橡胶年生产能力要达到80万吨以上,境外生产加工能力达到60万吨以上的目标。为落实《意见》的要求,实现橡胶产业发展目标,省农垦总局日前提出10项措施促进橡胶产业发展:认真做好国内发展规划和境外发展规划;加大对橡胶新垦种植、胶园更新、防护林、胶园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投入,以扩大种植规模和保障种植质量;全面开展橡胶良种补贴;加强胶工技术培训,大力提高胶工技术素质;增强橡胶科技创新能力,争取在制约垦区天然橡胶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领域取得突破;争取在国家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海南农垦率先开展天然橡胶产业政策性保险的试点工作;配合有关方面,积极筹建橡胶树“两病”空中防治体系;加快橡胶加工企业的整合步伐和产品结构调整,尽快提高橡胶产品质量和附加值;联合云南、广东垦区筹建20万吨的橡胶贮备库,提高垦区橡胶产业抗市场风险能力;加大垦区天然橡胶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的规模,争取实现新突破。

    据悉,2006年海南农垦国内天然橡胶年生产能力为16万吨。(记者符耀彩 通讯员易家凡 林海生)

 
 
 相关链接
· 2007年2月天然橡胶市场动态
· 海南三亚严肃处理"四川游客被欺事件"有关责任人
· 海南今年将建出生实名登记制 规范出生人口登记
· 海南将成立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改革筹备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