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在京成立 张维庆发表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27日   来源:人口计生委

    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07年3月26日在北京国仪宾馆隆重举行,这是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发展进程中的一大盛事。

    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潘贵玉、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赵白鸽、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江帆、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驻国家人口计生委纪检组组长勾清明出席了成立大会,国家卫生部副部长蒋作君、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任德权同志和民政部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等国际友好合作组织到会祝贺。186个会员单位代表基本全部到京参加了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大会开幕式上,民政部的领导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成立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的批复文件,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主任发表了重要讲话,联合国人口基金代表处伯纳德先生发表了祝贺致辞。

    大会按规定议程完成了《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章程》的审议和表决通过,完成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的投票选举,选举产生常务理事31位、理事81位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常务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江帆副会长做了协会工作报告。

有关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情况介绍

    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定义:是从事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产品、技术、服务及培训的研发、生产、经营、检测等的企事业单位或个人,为达到共同发展的目标,在自愿的基础上组成的行业性的社会团体。为国家一级协会。

    组建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的意义: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的成立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中提出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生殖健康产业发展制度创新的重要内容,填补了我国生殖健康领域行业自治组织的缺位,对于充分发挥非政府组织作用、完善我国生殖健康产业发展机制、促进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的发展、保障人口健康与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历史意义。

    组建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的目的:为了更好地组织、吸引生殖健康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共同面对市场,促进会员间资源共享,形成具有凝聚力和发展前途的企业联盟,通过确立市场中心地位增强产业实力、创建国际品牌,提高企业竞争力,使生殖健康企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在工业化、现代化进程中成长壮大。

    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的发展宗旨:关怀健康、关爱生命、关注民生,服务创造价值、诚信创造卓越、用心创造和谐。生殖健康产业协会代表和维护会员的共同利益,围绕企业、市场需求确定职责,强化公正、清廉和诚信建设,为政府、企业、社会架起桥梁,为生殖健康产业发展搭建平台、为人民生命与健康提供服务。

    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的功能作用: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担负行业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协调和自我发展的职责,在维持市场秩序、规范企业行为,增强生殖健康产业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推广能力,开展会员间的沟通与协作,扩展国际、国内两大市场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健康、稳步和可持续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的主要任务:一是参与制定生殖健康产业发展规划,二是争取生殖健康产业发展相关政策,三是参与完善生殖健康产业标准和规范,四是建立生殖健康产业基地和园区,五是参与构建生殖健康产业监测评估体系。

    政府、企业、产业协会的定位:政府在生殖健康产业发展中的定位: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构建产业服务体系,建立产业监管机制。企业在生殖健康产业发展中的定位:强化市场核心竞争力,建立产品技术创新机制,形成企业可持续发展体系。协会在生殖健康产业发展中的定位:组织行业管理和行业保护的各项活动,增强与政府和企业间的协调配合,促进产业发展的市场规范和行业自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生殖健康领域成立行业协会将进一步规范产业发展
· 全国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制度研讨会召开
· 关于印发《中医药创新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的通知
· 国家人口计生委2007年公务员招录跨部门调剂公告
·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赴宁夏开展"三下乡送温暖"活动
· 人口计生委启动流动人口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