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卫生部:确诊安徽省一例人禽流感病例 患者已死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29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安徽省卫生厅3月28日通报,卫生部确诊安徽省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患者武某,男,16岁,学生,安徽省蚌埠市人。2007年3月17日发病,出现发热、畏寒、全身肌肉酸疼等症状,并有肺炎表现。自3月18日起,到当地医院就诊、住院治疗,由于病情迅速恶化,经全力抢救无效,于3月27日晚死亡。

    2007年3月25日,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咽拭子进行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安徽省人禽流感专家组诊断为疑似人禽流感病例。3月2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咽拭子进行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据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患者发病前无明确的病死禽暴露史。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定义和我国诊断标准,卫生部人禽流感防控专家组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

    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对所有密切接触者实行严格的医学观察,截至目前未发现异常临床表现。当地农业兽医部门经过调查和检测未发现动物禽流感疫情。

    该患者的有关情况,卫生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通报。(安徽省卫生厅新闻办)

 
 
 相关链接
· 广东省卫生部门澄清:广州未发现人禽流感或非典
· 深圳人禽流感患者病情明显好转已完全脱离呼吸机
· 广东省疾病防控中心:广东短期不会爆发人禽流感
· 四部门举办国际空港人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置演习
· 医院宣布湖南人禽流感病人欧阳某某解除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