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全国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 重庆市凸显枢纽地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07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4月18日,全国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奔跑在京哈、京广、浙赣、京沪、陇海、胶济等干线铁路上的列车最高运行时速可达到200公里以上。

    4月18日,全国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6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相关部门获悉,重庆市将新增5趟旅客列车。

    到南京有了直通列车

    在此次火车提速中,新增的重庆北至南通 (途经南京)K570次直通快速旅客列车,每日20点58分从重庆北火车站始发,沿途经过达州、安康、南阳、信阳、合肥、芜湖和南京,将于第三天6点32分到达南京,10点12分到达南通。全程2111公里,运行约33个小时。

    提示:此前由重庆市前往南京,必须到成都、上海或徐州中转。这趟列车的开行,结束了重庆与南京没有直通列车的历史。

    坐列车到怀化沿途观光

    新增的重庆北至怀化2641次直通普快旅客列车,每日9点从重庆北火车站始发,沿途停靠长寿、涪陵、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和铜仁,当天17点56分到达怀化火车站,全程运行602公里。

    提示:乘坐此趟列车不但可以欣赏渝东南武陵山区的优美风景,还可直达贵州省铜仁市,游览佛教名山梵净山。这将是一趟以旅游客流为主的列车。

    增开一趟到成都的城际列车

    新增的重庆北至成都T898次城际旅客列车,每日18点35分从重庆北火车站始发,当天22点24分到达成都,此趟列车为一站直达,全程运行近4小时。

    提示:随着渝川经济社会联系的紧密,通过城际列车往来渝蓉两地的客流一直保持在高位。自此渝蓉之间的城际列车每天达到了5对,时间覆盖了早中晚,其中一站直达列车已有两趟。

    到太原有了固定旅客列车

    新增的重庆至太原1726次直通普快旅客列车,每日16点从重庆火车站始发,沿途经过达州、安康、西安南、华山、临汾,于第二天18点到达太原,全程运行1441公里,约26个小时。这趟列车不经过西安火车站。

    提示:一直以来,重庆至太原仅有一趟临时客车,近年来,两大工业城市的交往越来越密切,客流量加大,临时旅客列车终于升格为一趟固定旅客列车。

    增加了到昆明的固定列车

    新增的重庆至昆明2652次旅客列车,每日19点10分从重庆火车站始发,沿途停靠内江、六盘水、曲靖等地,第二天20点47分到达昆明火车站,全程运行25个小时。

    提示:之前,重庆至昆明已有两趟旅客列车,但旅游旺季火车票仍供不应求。这次是把沙坪坝至昆明的L234次长期临时客车纳入了固定旅客列车。 

 
 
 相关链接
· 第六次铁路提速后京石不到2小时 沪杭只需80分钟
· 多种有效环保措施确保青藏铁路成为“绿色天路”
· 湖北省政府要求抓好工作 确保铁路第6次提速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