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云南思茅4月8日起更名为"普洱市" 举行更名庆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08日   来源:云南日报

    4月8日,一位父亲抱着孩子从刚刚更换的普洱市人民政府的牌子旁走过。当日零时起,云南省思茅市正式更名为普洱市,普洱市市级机关所在的翠云区也随之更名为思茅区,原普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更名为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 新华社发(赵宇思摄) 

    4月8日,一位市民骑摩托车从思茅市更名为普洱市的宣传牌旁经过。新华社发(赵宇思摄)

    7日晚8时,普洱市体育运动中心灯火辉煌,思茅市更名为普洱市庆典、“一节两会”开幕式暨“普洱华章”大型文艺晚会举行。从8日起,思茅市、普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翠云区正式更名为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思茅区。

    当晚8时,更名庆典、“一节两会”开幕式暨“普洱华章”大型文艺晚会同时在普洱市体育运动中心举行,出席开幕式和庆典的领导有,云南省政协主席王学仁,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公卿、黄炳生,云南副省长孔垂柱,云南省政协副主席苏正国。

    杨应楠在开幕式上讲话。随后,云南省领导向普洱市领导授印章、牌匾,并揭牌;普洱市领导分别向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思茅区授印章、牌匾,并揭牌。

    参加开幕式和庆典的还有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办局,北京、上海、重庆、浙江、山东、广东、广西、海南、江西、安徽、湖南、陕西、新疆、四川、贵州、香港等省区市,美国、英国、瑞典、韩国、泰国、马来西亚、越南、老挝、缅甸等国家,云南省省属各部门、驻滇军警部队和各州市的来宾共2600多人。宋祖英等知名艺人前来助兴。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关于同意云南省撤销思茅地区设立地级思茅市的批复